您现在位置:头条财税资讯> 审计资讯头条> 浏览文章

日期:2024/1/15  人民日报 

记者从近日在京召开的2024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:2023年前11个月,全国共审计5.6万多个单位,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3600多亿元,健全完善规章制度1.6万多项。其中,审计领导干部2.1万多名,有效强化了干部队伍的规范用权和履职尽责。

2024年,各级审计机关将重点做好6方面审计工作:一是围绕“国之大者”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审计。重点审计重大区域规划战略实施、重大投资项目建设,保障中央政令畅通。二是围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开展审计。着眼推动加快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,密切关注财政、金融、国企国资、外贸外资等关键领域重大改革任务的落实和进展情况,深入揭示一些地方招商引资中违规出台“小政策”、形成“税收洼地”等问题,严肃查处违规返税乱象,提出有针对性、操作性的建议,推动重大改革任务蹄疾步稳、有序推进。三是围绕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开展审计。四是围绕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开展审计。五是围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审计。六是围绕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开展审计。(记者?齐志明)


0% (0)
0% (10)

扫码打赏后有惊喜

取消

打赏后可向中华第一财税网微信公众号发这3个字获取:已打赏)

扫码支持
感谢您的支持,我们会继续努力的!

打开支付宝扫一扫,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

我有话要说

推荐资讯

资讯排行